教聯會:反對放寬國際學校錄取非本地生比例 籲教育局重新檢視

2020-09-21 15:41
来源:香港商報

  教育局宣佈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暫時放寬數間國際學校在未來一兩年錄取非本地生比例的要求。教聯會回應指反對有關安排,促請教育局重新檢視,以免進一步衝擊本地學校收生的穩定性。

  教聯會指根據教育局文件,過去三個學年國際學校取錄本地生的人數比例有所上升,由2015/16學年的19.2%,上升至2019/20學年的25.9%。教育局放寬安排不排除令更多本地學生入讀國際學校,加劇本地學校的收生問題。

  教聯會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令跨境學生及非華語學生未能來港上學。取錄上述學生的學校會頓時陷入收生困境,面對縮班危機。教聯會期望教育局能夠特事特辦,維持學校上學年的開班數目,並在點算學生人數方面提供更大彈性,讓學校能夠專注做好教與學工作。同時,教育局須確保國際學校取錄本地生符合局方規定,以免影響本港教育生態。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