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爆出一個「好消息」台當局緊急辟謠

2020-10-15 10:3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日本一家三流八卦媒体炮制出的一则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突访台湾」和将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的传言,一度引起境外网络上一些「台独」乃至「港独」分子的兴奋和狂欢。

 但讽刺的是,清楚这个传言倘若属实将意味着何种后果的台湾民进党当局,却立刻澄清了此事。

 多家台湾媒体关于此事的最新报道显示,炮制出那个所谓的特朗普将「闪电访台」消息的日本媒体,是日本《产经新闻》旗下的一家三流八卦媒体,名叫《夕刊富士》。

 从台湾媒体给出的这家八卦小报的截图来看,此事其实是《夕刊富士》的一名记者自己脑补出了所谓的特朗普可能会在美国大选前后突访台湾,以回击大陆对台施压的策略。

 但即便如此,此事仍然引起了境外一些「台独」乃至「港独」分子的意淫和狂欢,认为美国政府要公开支持台湾「独立」了。

 可尴尬的是,其实很清楚美国一旦敢这么做,对台湾究竟意味着什么的民进党当局,却在注意到网络上关于此事的炒作后,第一时间就蹦出来紧急辟谣。

 根据台湾「中央社」的报道,「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表示,在跟美方官员互动时,没听过相关报道所述标题,也无从评论。

 「中央社」还引用台湾「国安」人士的说法称,若对日本媒体生态有所了解,都会知道《夕刊富士》是以八卦耸动而闻名的小报,而且美国大选剩下不到一个月,其国内各政治阵营都在做最后冲刺,更不可能有「访台」时间。

 该台湾「国安」人士还称,《夕刊富士》这篇八卦文甚至还宣称日本首相棺义伟身旁有「共谍」,但这种说法可能连日本政坛都会觉得「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