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不同時放寬室內外限聚令非邏輯不一致

2020-10-28 0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27日宣布由本周五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其中食肆最多可以6人一枱,酒吧、夜店或夜總會最多可4人一枱,公眾場所「口罩令」、4人限聚令等措施繼續維持。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8日早上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室內及戶外有不同風險,不認為兩者的人數限制邏輯不一致。

 陳肇始表示,調整措施時,除了考慮風險,也要逐步去做及視乎必要性。她指,如果6人用膳後一同離開餐廳,在街上聚集短時間後各自離開,正常來說不會有問題,但若果6人不斷逗留在街上,就可能違反限聚令。

 陳肇始指,防疫措施需要張馳有道,整體是不希望有太多人群聚集,如果大幅放寬措施會增加風險,因此要有序、張馳有道地放寬,整體是不希望太多人群聚集。她又說,當局因應情況作出調整,今日不調整,不代表下一步不調整。

 對於6人在食肆用膳後,是否需要分批離開,避免觸犯限聚令,陳肇始強調,相信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是理性,執法時也會講道理。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