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酒吧聚會 陳淑莊等3人被控違限聚令12月再訊

2020-10-29 12: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民黨前議員陳淑莊與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等40人,疑於今年4月限聚令及禁酒吧令期間,在酒吧聚集開會,最終3人被票控,今日(29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應辯方要求,押後答辯至12月10日,其間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

 控罪指,陳淑莊及林瑞華被控於今年4月2至3日期間,在旺角大南街27至31號地下一至二號舖「HANDS」酒吧內,參與受禁群組聚集。

 酒吧負責人陳偉才被控於同一時期營運受禁群組聚集的酒吧,並明知而容許該聚集進行。陳偉才另被控於4月2日,作為餐飲業務負責人,未有遵從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指示,即容許某人進入酒吧時未有量度體溫及容許多於4人同坐一桌。

 違反限聚令的定額罰款為2000元,但法例同時訂明,參與或組織聚集的人,如擁有、控制或營運進行該聚集的地方,及明知而容許該聚集進行,一經定罪,可判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而餐飲業務負責人違反上述規定即屬干犯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半年。(圖:橙新聞)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