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捐贈退役巴士予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

2020-10-29 13:29
來源:香港商報

 九巴今日(29日)公布,本月透過舊巴士及退役巴士捐贈計劃向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捐贈退役巴士。校方將退役巴士配以生命教育為主題,期望學生透過視藝、音樂、體育、常識、宗教等不同學科,除了認識和欣賞自己,更能學習群體倫理、愛護自然、尋找永恆價值等課題。

 校方初步計劃利用巴士上層,舉辦各類型工作坊,下層則成為多元化空間,進行生命教育繪本閱讀、體能自我挑戰、休閒交談、棋藝遊戲等不同活動。此外,學校亦邀請全校持分者包括學生、家長及老師一同參與巴士命名及車身設計,增加歸屬感。

 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校長蘇炳輝衷心感謝九巴的捐贈,「一方面可達至資源循環再用,另一方面可以發揮天循學生的創意,一起設計和構想巴士的再生之旅,為巴士注入新生命,亦是生命教育的一種。」

 九巴發言人表示,期望改作教育用途的退役巴士,以另一種方式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同時達到資源循環再用的目的,今次捐贈,亦讓學校發揮無限創意,為舊巴士注入新意義。

 據介紹,舊巴士及退役巴士捐贈計劃於2016年底開始,捐贈退役的巴士予非牟利機構循環再用,捐贈車種包括單層及雙層巴士,申請者須提交計劃書詳述用途,及需要符合可持續發展要求,有關詳情歡迎查閱九巴網頁「商務機會」中的「捐贈廊」。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