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本港打工仔平均加薪1.4% 創10年新低

2020-10-29 17: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港經濟蕭條,各行各業亦大受打擊。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今日(29日)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本港僱員平均加薪1.4%,創10年新低,較去年下跌2.2%。若扣除通脹,今年僱員實質平均基本薪金僅升0.5%。

 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於今年1月至9月進行薪酬趨勢調查,訪問92間來自15個不同行業的機構,收集約12.78萬名全職僱員的薪酬資料,其中69.7%機構表示今年有加薪,按年跌25.9%;約30.3%機構表示凍薪,按年升27%。

 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副會長孔于人指出,今年薪酬調整比同樣陷於疫症的沙士時期2003年及2009年金融海嘯之時更要高。

 此外,調查顯示,銀行、製造業及物業發展或管理等行業的今年加薪幅度最高,升幅達2%以上。另外有94.6%企業表示,今年有發放非固定花紅,平均金額為1.77個月基本薪金,較以往4年高。而少於500名員工的小型公司平均加薪幅度有1.8%;其次是中型公司,平均加薪幅度為1.5%,而大型公司平均加薪幅度則有1.4%。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