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留港過聖誕 4大打卡推介

2020-12-05 16:24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臨近聖誕,到處充滿節日氣氛,筆者精選本地4大聖誕打卡好去處,有冬日白色聖誕、治癒的綠色植物風格、每年必影超美燈飾及童話風聖誕裝飾。

 想感受冬日氣氛,過一個白色聖誕,就要去ELEMENTS圓方的巨型裝置「白色聖誕村莊」。裝置由即日(5日)起至明年1月3日展示,除巨型聖誕樹外,還有9米高的圓形星願拱門及不同主題的精緻小屋,「村莊」沿途亦有多個造型可愛的聖誕老人。商場並邀請劇集《暖男爸爸》中的人氣童星小暴龍(Juju)到場內的「白色聖誕村莊」,率先化身成小小聖誕老人,你也可以與小暴龍一樣,坐在雪橇上與聖誕老人結伴拍照。

 疫情下,不少人熱衷到郊外,強身健體之餘也拍攝綠色系打卡照。聖誕之際,不妨也拍下綠色聖誕。時代廣場與城市綠洲Botanic Union合作,即日起至明年1月3日舉辦「It’s Christmas Time」,場內有2.5米高的聖誕樹,樹身以植物及各種園藝物料設計而成;27米長節日園藝區,以挪威雲杉、針松、萬年松、墨西哥羽毛草等特色植物,配合一輛復古紅色Mini Cooper打造而成,每個打卡位綠意十足。

 與聖誕節燈飾拍照打卡時,最怕就是遇上相片背景人山人海,其中一個拍攝技巧便是「低炒」往上拍。尖沙咀及海濱長廊一帶向來是燈飾打卡勝地,區內麼地里的燈海更是「零技巧」就能拍出美照的地方,只須將手機鏡頭置在較低的水平拍攝,便能與燈海拍出美照。街道上掛滿色彩繽紛的浪漫燈飾圖案,最搶眼的「Happy Holidays」燈飾字眼為遊人送上祝賀,洋溢濃厚節日氣氛。

 童心未泯的你,不能錯過置地廣場以慈善為靈感,舉辦的Spirit of Giving聖誕主題活動。場內聖誕裝置童話感滿瀉,最引人注目的為巨型夢幻雪人,和在巨大聖誕樹下放置多隻不同造型的小熊。在巨型雪人背後,則是歐陸式風格裝置,每個拍照角度都充滿驚喜。 (文:Janice、Ruth)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