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黃之鋒等亂港分子入獄是罪有應得

2020-12-05 17:40
來源:人民日報評論

 人民日報評論部5日發表題為《黃之鋒等亂港分子入獄是罪有應得》的文章,指香港是講法治的地方,黃之鋒等人的黑暴行為,是世界上任何一個講法治的地方都無法容忍的。反對派和反華勢力的攻擊和抹黑,只會讓世人愈加看清他們亂港遏中的面目、叫囂「援港」的虛偽及打「民主」招牌的偽善。

 文章表示,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任何一個法治社會的基本要求,奉勸反對派和反華勢力好自為之,勿再做法治的踐踏者、破壞者、摧毀者。

 全文如下:

 日前,亂港分子黃之鋒等3人涉2019年6月21日包圍香港警察總部一案,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宣判:承認煽惑及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兩罪的黃之鋒,被判監禁13個半月;承認煽惑罪的林朗彥則被判監7個月;承認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罪的周庭,則被判監10個月。消息傳來,有市民在法院外開香檳慶祝。罪有應得、大快人心的呼聲,反映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心聲。

 香港是講法治的地方。香港《公安條例》明確規定:任何人如參與非法集結而被定罪可處監禁5年(公訴程序定罪)或可處罰款5000港元及監禁3年(簡易程序定罪)。去年6月21日,黃之鋒等人用擴音器無間斷串聯組織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慫恿蠱惑他人用雜物堵塞道路破壞交通,向警察總部投擲雞蛋、塗污外牆和監控攝像。這種煽動仇警、包圍警總、挑戰法治的黑暴行為,是世界上任何一個講法治的地方都無法容忍的。正如裁判官所言:「為保障公眾利益及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判刑要具阻嚇力,判處即時監禁是唯一選項」。

 任何文明和法治社會都不會容忍暴力橫行。然而弔詭的是,鐵證如山的案件在反對派和反華勢力那裏卻是另一種畫風,受到匪夷所思的攻擊和抹黑。有反對派人士借題發揮,竄到境外煞有介事地「告洋狀」;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說三道四,污衊依法依律的審判是「殘酷判決」;台灣民進黨也指手畫腳,把一個法治案件誣陷成「民主被壓制」……可笑的是,這些「迷之操作」,除了讓世人愈加看清反對派和反華勢力亂港遏中的面目、叫囂「援港」的虛偽、打「民主」招牌的偽善,絕對掀不起半點風浪。

 自修例風波以來,暴力橫行、法治不彰是香港最大的危險。事實上,在包圍警察總部案之前,黃之鋒曾經三度入獄。而包圍警察總部案發生前4天,黃之鋒才剛出獄。即便在宣判入獄後,黃之鋒仍然屢教不改,言之鑿鑿「去年波瀾壯闊的奇蹟」,口口聲聲「香港人總愛給國際社會驚喜」。對法治的踐踏,就是在動搖香港的根基;對亂港分子的縱容,就是在摧毀香港的未來。對所作的惡、犯的罪不知悔改,對禍害香港的行徑明知故犯,如果任由黃之鋒之流逍遙法外,法治何在?安寧何在?未來何在?

 歸根結底,反對派和反華勢力的奇談怪論,不過是一場裏應外合的拙劣表演。明明嫌疑人都已經認罪,何來「壓制」一說?明明量刑有據,「殘酷」之論更是子虛烏有。反對派和反華勢力們的惺惺作態,再次暴露了一貫的雙重標準、拿手的變臉把戲。在他們眼裏,法律不過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對他們有利可圖的判決就是公平正義,不合他們心意的指控就是「殘酷壓制」。對於這些妄圖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黑手,香港市民不答應,法治社會更不答應。

 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任何一個法治社會的基本要求。不要再做法治的踐踏者、破壞者、摧毀者了,奉勸反對派和反華勢力好自為之。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