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強制檢測今展開 違者罰款5000元

2020-12-09 14: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期2個星期的的士司機強制檢測今日(9日)起展開,司機可預約到全港13個專屬檢測中心接受檢測,中心朝9晚9開放。

 在黃大仙公共運輸站停車場的檢測中心,陸續有已預約檢測的的士司機前來,檢測後會獲發標籤以示識別,駕的士前來的司機亦會獲豁免一小時泊車收費。

 政府指,相關的士司機在接受檢測後,須取得並保存檢測報告或載有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或電郵通知,有需要時供執法人員查核。此外,在專屬檢測中心接受檢測的司機會獲發「的士司機強制檢測名牌」,以放置車廂讓乘客查閲。

 政府強調,任何人如未有遵從檢測公告即屬犯罪,由12月11日起可處5000元定額罰款,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可被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輸署為的士司機而設的一次性強制檢測計劃今日展開。(fb添馬台圖片)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