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已進口美豬108噸 「豬肉儀錶板」被報掛零後火速更新

2021-01-11 16: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今年元旦起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台媒11日報道指,根據行政機構推出的「豬肉仪錶板」網站顯示,截至1月7日美豬進口量為零,不過實際查詢衛生部門的「邊境查驗系統」發現,早在1月4日已有5批美豬進口,總量超過108噸。不過在媒體報道後不久,「豬肉儀錶板」網站迅速更新,已公布第一批美豬進口量。

 報道稱,通過查詢發現,1月4日已有5批從美國進口的豬肉,包括冷凍豬肉47.18噸、冷凍豬腸49噸、豬肉餡9.66噸、豬肉香料2.97噸,總計超過108噸。

 台行政院長蘇貞昌1月4日親自公布「豬肉仪錶板」網站,強調將每日公開台灣豬與進口豬肉數量。根據該網站統計,台灣1月1日至7日的進口豬共有70.54噸,分別來自加拿大23.49噸、丹麥23.13噸及西班牙23.92噸,皆未檢出含萊克多巴胺,同時沒有任何美豬進口,與邊境查驗系統有明顯落差。

 對此,台衛生部門食藥署11日聲稱,進口豬肉在食藥署查驗結束後,資料就會同步更新在邊境查驗系統,但「豬肉仪錶板」網站是依據海關放行的進度,另還需配合進口業者或其他機關單位的進度更新,所以兩者會有時間差。食藥署表示,海關尚未放行,代表尚未真正流入市面,因此沒有呈現在「豬肉仪錶板」上,未來將爭取兩系統資訊更新一致化。

 不過在媒體報道後約50分鐘,「豬肉儀錶板」網站迅速更新,已公布第一批美豬進口量,美國豬肉47.18噸、美國豬其他可食部位49.01噸。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