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會見梁君彥:港府目標為4月中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

2021-03-30 16:21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討論有關完善選舉制度之本地立法及其他跟進工作。

 政府引述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十分歡迎及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天(30日)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及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她還提到特區政府會全力推動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目標是在4月中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林鄭月娥感謝立法會接納她較早前之建議,在內務委員會之下成立小組委員會,先討論全國人大有關《決定》主要內容及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有待特區政府提交條例草案後,小組委員會將立刻轉成法案委員會,審議有關法案。

 林鄭月娥透露,第7屆立法會選舉預計於12月舉行,而她向立法會主席表示未來數月政府仍有約16項涉及不同經濟及社會事務的立法建議有待立法會審議,林鄭月娥希望第6屆立法會可繼續運作至第7屆立法會選舉程序開始。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