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在學史明理中牢記初心使命 深職院黨委書記講授「思政第一課」

2021-04-01 20:03
來源:香港商報

 3月31日,在留仙洞校區圖書館報告廳,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校長楊欣斌以《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在學史明理中牢記初心使命,在思考實踐中堅定四個自信》為主題,為來自管理學院、化生學院、傳播學院的兩百多名2020級學生講授了新學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論課,這也是學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

 課堂上,楊欣斌首先邀請旅遊管理專業2018級喀斯木江同學講述了其家鄉喀什塔縣在深圳對口援疆後的巨大變化,邀請學校駐和平縣禮士鎮下澗村第一書記、扶貧工作隊隊長劉星宇老師分享了扶貧經驗,通過身邊的「活」教材向同學們展示了扶貧取得的成功。隨後,楊欣斌以詳實的資料分析了我國改革開放40年來人們衣食住行的變遷,通過我國與世界上主要國家的鮮明對比,展現了我國在醫療、教育、城鎮化等民生領域取得的輝煌成就。

 緊接着,楊欣斌對比了我國和西方國家疫情防控和消除貧困模式的差異,揭示了我國取得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勝利的原因,就是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始終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無數事實證明了「中國之治」有着顯著的優勢。

 最後,結合「雙區」建設機遇和要求,楊欣斌對青年學生提出了四點希望:要聽總書記的話,跟黨走;要修身立德;要勤學苦練;要強健體魄。希望同學們在深職院求學的三年不僅學到豐富的知識、掌握扎實的技能,而且練就強健的體魄,為一生幸福打下堅實基礎,在「雙區」建設征程中放飛青春。(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徐常建 張 雷)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