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為殘疾人打造服務陣地 深圳石井街道職康中心正式啟用

2021-04-02 18:12
來源:香港商報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區石井街道殘疾人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舉行揭牌儀式。深圳市殘聯康復就業部副主任陳向榮、坪山區民政局副局長朱競豐受邀出席,石井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龔德宇,辦事處副主任劉趙順及人大工委辦、黨建工作辦、公共服務辦、綜合治理辦、黨群服務部等部門負責人以及各社區黨委書記、殘聯工作專干、群眾代表共約100餘人參加揭牌儀式。

 龔德宇在揭牌儀式上表示,石井街道將不斷強化職康中心硬件設施建設,提升工作人員的專業技能等各項「軟實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切實提升服務水平,努力營造和諧平等共融的社會氛圍,不斷滿足服務對象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支持幫助他們創造無愧於時代的精彩人生。

 陳向榮在致辭中表示,希望石井街道職康工作緊緊圍繞建黨100周年,結合轄區實際做出特色、做出亮點。

 朱競豐表示,隨着石井街道職康中心的成立,坪山區實現了街道級職康中心的全覆蓋。希望石井街道職康中心加強與區級職康中心的交流、合作和共享,大力打造特色服務項目。

 隨後,龔德宇、陳向榮、朱競豐、劉趙順共同為石井街道殘疾人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舉行揭牌,並參觀了中心各個功能室(區),了解職康中心的運營模式,並與現場的職康會員進行了親切交談,聽取服務對象的意見。

 現場還邀請了十幾名殘疾人會員和家屬進行手工活動體驗,大家對於職康中心的建成啟用也表現出極大的熱忱。殘疾人家屬紛紛表示,街道職康中心是一個讓殘疾人舒心、讓家屬放心的好去處,以後會堅持每天出勤打卡。

 據了解,石井街道職康中心位於石井社區井子嚇居民小組,建築面積約460平方米,功能齊全、環境舒適,中心場地分為辦公區、活動區兩大區域。其中,活動區設有庇護工場、康復訓練室、多功能室、家居訓練室、職業評估室、心理諮詢室等功能室,每個功能室均配備專門的服務設施。該職康中心是為轄區殘疾人專門打造的服務陣地,中心的啟用不僅為殘疾人參與各項活動和服務提供了便利,對於提升殘疾人服務的專業性、精準度,進一步推動落實「人人享有康復服務」的目標也具有重要意義。接下來,石井街道將立足於殘障人士的基本需求,在確保殘疾人基本生活的基礎上,不斷強化康復、輔具及就業服務,將身體功能恢復和就業技能提升做為殘障服務的兩大重點任務,不斷激發殘疾人的內生動力,引導殘疾人和健全人一樣活出精彩的人生。(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楊小娟、周文媛)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