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八仙」之一再出征 廣東專家管向東馳援雲南瑞麗抗疫

2021-04-02 10:37
來源:讀特客戶端

 4月1日下午,「重症八仙」之一、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管向東教授從廣州出發,赴雲南瑞麗支援新冠肺炎病人救治工作。出發前,中山一院為他舉行了送行儀式。

 「我是一個重症大夫,在工作中,要更好地發揚醫病醫身醫心,救人救國救世的精神。」管向東說,飛機預計4月1日晚11時左右到昆明,在昆明住一晚,4月1日中午應該可以到達瑞麗。對於瑞麗的新冠疫情防控,他表示有充分信心。「基本上就是『一控二測三救治』,接觸者人員管控,大規模核酸檢測,患者及時救治,這些基本上在一個周期(2-3周)就可以控制好。」

 據悉,這是管向東自去年2月2日馳援湖北之後的第八次。

 據雲南省瑞麗市衛生健康委通報,3月30日至31日,雲南省瑞麗市累計報告本土個案38例(確診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26例),其中中國籍22例、緬甸籍16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