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愛『寶』說——奮進新時代」系列專題黨課收官

2021-04-02 10: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日晚8點,寶安區「新時代大講堂」第一季——「愛『寶』說 奮進新時代」系列專題黨課最後一場——石岩專場正式開講。石岩街道黨工委書記魏劍彬以「高質量建設科創城石岩豈是蓬蒿人」為主題,亮出石岩三張名片,提出對寶安精神的三層領悟,以對石岩未來規劃的三個註解。當晚,直播間人氣非常高,半小時的黨課線上線下共有11.9萬人次黨員群眾觀看。自此,「愛『寶』說——奮進新時代」系列專題黨課第一季順利收官。

 為貫徹區六屆六次黨代會部署,解放思想、守正創新,開拓進取、奮勇爭先,「新時代大講堂」第一季——「愛『寶』說奮進新時代」系列專題黨課於3月1日正式開播。該項目由寶安區黨群服務中心主辦、寶安區融媒體中心承辦。10位街道書記圍繞落實「十四五」規劃、區六屆六次黨代會、區六屆人大七次會議及區政協五屆七次會議精神,談初心使命、看時代發展、聊思考感悟、說工作思路。每周一、每周四晚八點,網絡和電視同步直播。同時,該系列黨課在寶安104.3頻率進行音頻播出,傳播範圍覆蓋珠三角洲。此次專題黨課打通了線上線下、大小屏、音視頻的融媒體傳播途徑,打造了持續性宣傳效果。廣大網友通過直播平台進行留言,抒寫下自己對街道發展的期待,為寶安未來送上祝福。系列黨課開播以來,十場網絡直播觀看總人次達173.2萬,留言點讚量32萬。

 【第一場——新安街道】

 高榮望書記以「聞令而動,乘勢而上,加快建設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首善新安」為題,從介紹新安的「不新」與「新」入手,通過「城•產•人」三個維度描繪了新安未來的美好藍圖。

 【第二場——西鄉街道】

 黨工委書記龔建榮以「西鄉朝著現代化城市新中心的目標奮勇前行」為題,介紹了西鄉街道的歷史沿革、發展情況及黨建成果。

 【第三場——航城街道】

 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李宏濤以「學黨史,抓機遇,謀長遠,奮力打造新時代臨空新城」為題,介紹航城街道的發展情況。

 【第四場——福永街道】

 黨工委書記林戈以「福永新時代發展的五張藍圖」為題,從黨建、產業、城市、民生、文化五大方面,擎畫福永發展的奮鬥藍圖。

 【第五場——福海街道】

 黨工委書記劉力以「搶抓機遇、接續奮鬥,全力建設智創高地、展城都會、海洋新城,全面打造現代化國際化多彩福海」為題,看時代發展,憶長路初心。

 【第六場——沙井街道】

 黨工委書記詹輝以「沙井在新征程中勇當‵四個先鋒′,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西部中心′」為題,穿越時空看沙井的歷史,感受如今沙井的發展脈搏,展望沙井美好的未來。

 【第七場——新橋街道】

 黨工委書記衛樹強以「勇擔新使命 奮進新征程為高標準打造西部城市中心品質城區而努力奮鬥」為題,結合近年來新橋街道的發展和接下來的工作,介紹新橋人的黨性初心。

 【第八場——松崗街道】

 黨工委書記阮開江以「立足新發展階段 落實新發展理念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奮力開創『松崗門戶區』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主題,結合近年來松崗街道的發展歷程和接下來的工作思路,介紹松崗黨員幹部群眾不變的初心和使命。

 【第九場——燕羅街道】

 黨工委書記高峻以「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 高質量全力打造燕羅國際智慧製造生態城」為主題,介紹燕羅街道紅色發源地的由來以及新時代燕羅新的定位和使命。

 【第十場——石岩街道】

 黨工委書記魏劍彬以「高質量建設科創城 石岩豈是蓬蒿人」為主題,以三張名片譜繪石岩美景,三層領悟作答寶安精神,三個註解擘張蓄勢石岩。

 據悉,過去的五年,寶安在搶抓機遇中闊步前行,在迎接挑戰中砥礪奮進,「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全面完成,實現了大踏步跨越,取得了歷史性成就,開啟了寶安高質量發展新紀元。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愛『寶』說奮進新時代」中,十位街道書記向大家繪就了一副寶安的高質量發展藍圖,將深入貫徹區六屆六次黨代會、區六屆人大七次會議和區政協五屆七次會議精神,將落實區「十四五」規劃綱要貫穿工作全過程。在新起點上,寶安幹部以孺子牛精神為民服務,以拓荒牛精神創新發展,以老黃牛精神艱苦奮鬥,發揚「三責三命三心三干」精神,為「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建設貢獻新的更大力量!以優異的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記者王娜、通訊員高勇濤)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