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緬懷先烈傳承遺志 深圳坪山街道清明節祭奠革命先烈

2021-04-02 16:27
來源:香港商報

 建黨百年守初心,傳承遺志擔使命。4月1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辦在坪山革命烈士亭園舉辦清明節祭奠革命先烈活動,坪山街道領導班子成員與老戰士、小學生等300多人在坪山革命烈士紀念碑前敬獻花圈寄託哀思。

 祭奠活動於上午8時開始,在莊嚴肅穆的烈士碑前,坪山街道黨工委辦事處、東縱老戰士坪山片組、坪山街道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和坪山中心小學分別向革命烈士敬獻花圈。全體人員在革命烈士碑前鞠躬默哀。

 據了解,坪山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和其他中華兒女心連心、肩並肩,奮起抗敵,組織東江游擊隊抵抗日軍,成為華南敵後抗戰的中流砥柱,取得了輝煌戰績,威震南粵、蜚聲海外。坪山中心小學學生代表在烈士碑前表示,將繼承和發揚先烈遺志和革命精神,不怕困難、不怕吃苦,努力學習、奮發向上,為祖國的明天做出自已應有的貢獻。

 「緬懷先烈是為了更好地激勵後人,重溫歷史是為了更好地開創未來。」 坪山街道黨工委書記夏雷表示,當前坪山迎來了「雙區」建設、實施綜合改革試點等重大歷史機遇,「創新坪山」建設熱氣騰騰,坪山街道全體幹部職工將以革命先輩的精神為引領,以黨史學習教育為新起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的優良傳統,齊心協力推動坪山街道各項工作再上新水平,以實幹實績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當天上午,坪山街道領導班子成員還前往東江縱隊紀念館參觀,了解東江縱隊光輝歷程和重大貢獻。東江縱隊紀念館重修後於近日面向公眾開放,史跡展共分為「抗日救亡,武裝準備」「組隊抗敵,突圍東移」「返回敵後,恢復發展」「挺進港九,營救精英」「艱苦奮戰,扭轉局面」「東縱成立,殺敵立功」「北進東進,全面發展」等13個部分。

 據悉,坪山街道領導班子不僅通過大量的史實資料、歷史照片和革命文物,學習了解東江縱隊的革命事跡,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當日還在東縱紀念館重溫入黨誓詞,強化黨員意識,牢記黨員責任感和使命感。(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周子睿)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