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機場集團黨委創新打造黨史學習線上、線下「三課堂」

2021-04-02 16: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連日來,深圳機場集團黨委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着力將學習黨的百年歷史與學習深圳改革開放史相結合,與總結深圳機場通航三十年的奮鬥史相結合,通過「線上+線下」的創新形式打造黨史學習「三個課堂」,實現黨史學習 「全覆蓋」。

 據了解,由於民航行業工作的特殊性,在深圳機場有不少一線崗位實行倒班制。結合這一實際情況,機場集團黨委創新採用「線上+線下」舉措,通過打造「實景課堂」「移動課堂」「口袋課堂」等「三個課堂」,更好地方便機場廣大黨員和員工隨時隨地學習黨史,實現黨史學習「全覆蓋」。

 在線下,深圳機場集團黨委充分發揮深圳空港黨群服務中心平台陣地作用,通過引入「VR+黨建」創新推出系列黨史學習活動,吸引空港區域廣大黨員群眾參與學習。其中,通過在深圳各黨群中心率先引入「VR黨建模擬展館」,推出《信仰的力量》等12個可沉浸式體驗的線上主題展覽,打造VR「實景課堂」,從而打破了實體陳列館的空間局限;而AR黨史學習互動、「黨史100問」答題PK、百場紅色電影展映、黨史故事V視角等活動的開展,也為空港各單位的黨員群眾提供了豐富多樣的學習環境。此外,深圳機場集團黨委還以黨的有關歷史文獻為依據,以黨的重大事件為線索,梳理、編印了《黨史學習教育應知應會知識匯編》實用工具書,並推出電子書,打造「口袋課堂」,實現百年黨史隨時學。

 在線上,深圳機場集團黨委運用機場黨建微信號、機場內部微信等新媒體平台,積極搭建「移動課堂」,常態化開設「學黨史 慶百年」「中共黨史專題講座」「百年百廉·書記讀」「黨史上的今天」「百年黨史·天天學」等學習欄目,增強機場一線崗位黨員進行黨史學習的靈活性、連貫性。此外,深圳機場集團團委組織機場年輕人學黨史、講黨史,通過《空港青聽》常態化錄製、朗讀「黨史故事」,豐富學習形式、擴大覆蓋面。

 據悉,隨着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深入開展,深圳機場集團黨委在抓好學習的同時,還將積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將學習黨史同「服務城市、服務客戶、服務員工」相結合,調動和發揮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服務功能,引導黨員幹部為基層群眾多辦實事、多辦好事,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林麗青  通訊員葉丹)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