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緬懷先烈跟黨走 深圳市少先隊開展「清明祭英烈」活動

2021-04-05 1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4日,清明節,為緬懷革命先烈,追尋英雄足跡,繼承先烈遺志,由深圳團市委、市教育局、市退役軍人事務管理局、市少工委主辦,羅湖團區委、區教育局、區少工委承辦的深圳市少先隊「緬懷先烈、強信念、學習先鋒、跟黨走」清明祭英烈活動在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園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引導少先隊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進一步堅定廣大少先隊員的理想信念,使其立志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相關單位和少先隊員代表共計50餘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高聳入雲的烈士紀念碑前,少先隊員們佩戴紅領巾,手握鮮花,嚴守紀律,整齊列隊。在莊重肅穆的出旗儀式後,少先隊員們齊聲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和獻唱《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

 羅湖區教育局關工委副主任、區關工委「五老」講師團講師林肖英為少先隊員們講授了紅軍長征的艱苦歷程,激勵少先隊員們傳承紅色基因,以實際行動投身到建設富強國家、和諧社會的活動中去,以自己的全面發展和努力學習來告慰烈士忠魂。

 隨後,少先隊員代表以深情的詩歌朗誦致敬英烈,表達了少先隊員對革命先烈的無比懷念和崇敬之情,並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花圈。少先隊員們懷著濃濃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虔誠的默哀一分鐘並三鞠躬,深沉的向烈士的英魂表示無限的哀悼。同時,少先隊員們現場重溫了入隊誓詞,鏗鏘的誓言在烈士陵園上空蕩氣迴腸,響徹雲霄,在英烈的見證下表明了成為新時代好少年的決心。

 祭掃儀式後,深圳市少先隊總輔導員石淳帶領呼號,退隊旗,少先隊員們懷著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圍繞烈士紀念碑參觀瞻仰,獻上鮮花,告別先烈。

 通過此次活動,少先隊員們的思想得到了洗禮,精神得到了重塑,深刻的理解到和平的珍貴,感受到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並立志努力學習、全面發展,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先烈光榮傳統,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鬥。

 據悉,清明期間,深圳市各級少先隊組織還依託全國少工委「清明祭英烈」活動平台,充分發動全市少先隊員,廣泛開展了網上獻花、留言討論、誦讀烈士家書、點亮革命烈士紀念設施等網絡祭掃活動。(記者 焦家志)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