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將至 海關提醒:水果、乳豬等勿攜帶入境

2021-04-02 18: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清明節將至,為表對先人的思念,很多人按照習俗在此期間回鄉祭祖。海關提醒,旅客攜帶物品進境,應主動了解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根據相關規定,部分祭祀用品如乳豬、臘肉、水果、雞蛋、植物等物品禁止攜帶入境。根據國家相關規定,(生或熟)肉類(含臟器類)及其製品、蛋及其製品、新鮮水果和蔬菜、種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等均屬禁止攜帶入境物品。

 其次,返鄉祭祖中常見的植物枝條、樹苗、可扡插繁殖的鮮花也屬於禁止攜帶物的範疇,上述未經檢疫的進境物品存在攜帶有害生物的風險,極可能造成植物疫病、害蟲、雜草及其他有害生物入侵。

 攜帶、郵寄印刷品需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進出境物品表》,對違規印刷品及電子產品、麻醉品、精神藥物不能攜帶入境。

 此外,根據相關管理辦法,運送遺體、骸骨入境前,應當提前向入境口岸海關申報,完成相關檢疫通關流程,簽發衛生檢疫證書後准予入境。(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