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中英街防疫防毒兩手抓 築牢居民健康安全屏障

2021-04-02 18:16
來源:香港商報

 深圳新冠疫苗已經全面「開打」,近期,鹽田中英街就有不少市民趕赴附近新冠疫苗接種點社康中心接種疫苗。為推進全民新冠肺炎疫苗免費接種工作順利進行,4月1日下午,鹽田區中英街管理局禁毒社工、黨群服務中心在社康中心接種點協助做好疫苗接種並開展禁毒宣傳,做好兩毒並禁工作。

 記者當天在現場看到,下午還未到接種時間,就有三三兩兩的居民前來,兩點鐘開始時,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候了。禁毒社工、黨群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積極配合醫務人員做好人員引流、維護場地秩序等基礎工作,並向前來接種的居民普及接種疫苗的注意事項,引導居民先現場掃碼登記,並接受健康諮詢,通過後方可登記接種。同時,禁毒社工還不忘開展禁毒宣傳,向在現場等待的居民發放禁毒折頁,講解毒品危害以及拒毒方法,幫助居民了解毒品,在做好防疫的同時也學習防毒知識。

 鹽田區中英街管理局有關人員表示,禁毒社工和黨群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的加入為接種點的醫護人員分擔了一部分工作量,不僅提高了疫苗接種效率,也為接種的居民普及了健康防疫和禁毒知識,進一步築牢了轄區居民健康安全防範和禁毒意識屏障。(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何國利)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