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新冠疫苗老街接種站」亮相深圳羅湖

2021-04-04 09: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日,位於深圳市羅湖區東門老街深圳戲院前迎賓廣場的「新冠疫苗老街接種站」正式向民眾開放,這是羅湖區目前面積最大的一個新冠疫苗臨時接種站。

 東門是羅湖乃至全深圳市的商業旺區,日均人流量達到20萬人次。與此同時,目前街道內僅有3家社區醫療機構承接新冠疫苗免費接種工作。為安全有序、科學規範地開展疫苗接種工作,滿足全人群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需求,按照全區統一部署,東門街道緊急召集轄區內各職能部門探討,連同區衛健、疾控等部門,決定在老街最繁華的商業圈建立一個大型臨時接種點,最大力度地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據了解,老街接種站於3月27日啟動設計,28日開始建設,4月1日試運行。該接種站配備了20多名來自羅湖區人民醫院及東門街道社區健康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為市民提供貼心服務。所使用的疫苗都由全省統一調撥,從儲存、配送、運輸、使用都嚴格遵循要求。「所有的醫務人員都經過嚴格審核和專業培訓後上崗,疫苗實行24小時溫度監控,市民可以放心來此接種疫苗。」羅湖醫院集團東門社康中心主任郭志紅介紹說。「開展接種疫苗工作也是承擔社會責任的表現。我們將多種形式、更接地氣地發動宣傳,甚至將東門老街的街頭藝術表演融入進來,並聯合社區、商家等等力量,一起共融共建,讓更多的人知曉疫苗接種的必要性。呼籲廣大到東門逛街的市民和遊客,在逛街之餘,順便花半小時來這裏打一針疫苗,一舉兩得,解除後顧之憂。」東門街道黨工委書記呂毅表示。

 「這裏可以接種疫苗太方便了。」一名過路的快遞小哥表示,由於工作忙一直抽不出時間專門去社康接種疫苗,這下可以直接在老街街頭接種了。據悉,近年來,東門街道黨工委積極探索健康工作新思路,開展「健康東門」建設,發布「東門健康宣言」,包括全面打造「黃金4分鐘」急救網、不斷提升轄區居民急救技能普及率、全周期開展居民健康服務、加快推進「教衛融合」和創建普惠型健康社區等等。(記者 易小婧)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