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政治問題歸根結底是人心問題 政府需做好解說工作

2021-04-11 14: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11日)在一個電視節目指出,由於香港殖民統治歷史漫長,香港市民的國民關鍵普遍較為薄弱,這導致香港的政治問題長久積累,存在特殊性。他表示,香港的政治問題歸根結底是人心問題,市民的認知不足,政府要做好解說工作。

 梁振英又強調,如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所有問題就「一天光曬」,是低估問題。事實上,必須透過完善選舉制度,堅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逐步解決香港的問題。

 他認為,泛民日後仍能參選立法會選舉,相信亦有機會當選。他說,若指日後議會的政治光譜沒有那麼闊,是少了反共反華及不愛國、跑到西方國家要求制裁中國的人,應該排除這些人在治港者行列。他又說,建制陣營也不是「清一色」,有分不同光譜及階層。

 針對中央提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並新增設選舉委員會召集人制度。梁振英說,中央沒有就此找過他,又說將來若有新崗位,不只是特首或召集人,甚或其他崗位,對國家及香港有利,他都願意盡自己力量去做。

 被問到願選擇做召集人還是再選特首,梁振英說,目前對兩個職務均沒有任何決定,相信市民應該更關心香港未來應如何發展,而非誰人參不參選特首。他說,對自己過去3年的工作感到有些稱心如意,認為是對香港及國家做到個人能力所及的少少貢獻。

 梁振英表示,人大常委會將有關「兜底」工作的責任及權力交予召集人,是信任香港人,針對非常情況有備用做法是好事,但他不知道是否有「一錘定音」的效果。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