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盼選舉制度改革吸引有才幹者加入管治團隊

2021-04-11 15: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在社交網站回應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接受中新社訪問內容(中新社專訪陳弘毅:完善選舉制度後料香港將湧現新面孔參政)。林鄭月娥表示,認同陳弘毅教授「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將吸引部分因原來泛政治化環境而卻步的人士從政」的觀點,期盼更多有才幹、有熱誠、愛國愛港的人士出任議員或官員,從而切實提升特區治理效能,為市民做實事。

 林鄭月娥指出,過往一段時間,自己接觸過不少憚於「起底」風險而對參政卻步的有能之士,她希望經改善的政治環境會改變他們的態度。林鄭又指,特區政府正加強對個人私隱的保障,相信相關措施可消減他們被「起底」或惡意造謠攻擊以至影響家人的顧慮。

 林鄭月娥表示,為幫助管治人才培養和累積經驗,她將參與主講民建聯主辦的「政道-治政理念硏習課程」,計劃以「當特首的苦與樂」為主題,帶出管治的理念和實踐。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