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領銜 暨大附屬實驗學校落戶穗增城

2021-04-18 21: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市增城區暨南大學附屬實驗學校簽約暨揭牌儀式17日下午在新塘鎮舉行。據悉,該校是由暨南大學和廣東名可名教育投資有限公司合作創辦的一所國際化民辦學校。暨南大學黨委書記林如鵬、中科院院士蘇國輝、暨南大學副校長王兵、增城區委書記張火青、副區長林怡輝、新塘鎮黨委書記李永強、區教育局局長李憲明、廣東名可名教育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慶權等出席校區簽約及揭牌儀式。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發揮「僑校」特色打造國際化新校
 
    林如鵬表示,暨南基礎教育辦學已有63年,本次共同創辦增城暨南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將秉承暨南大學「忠信篤敬、知行合一、自強不息、和而不同」的精神,充分發揮暨南「僑校」特色,打造一所更國際、更卓越、更美好的國際化新型學校。
 
    張慶權表示,公司多年來專注於教育投資運營管理,此次在增城區的大力支持下,與暨南大學合作辦學,是公司發展的一個重大機遇。公司將全力以赴,參照廣東省一流學校的辦學標準,打造一個環境優雅、設施完善、質量卓越的現代校園。
 
    暨南大學附屬增城實驗學校校長呂軍介紹了學校理念和特色,構建了基礎型課程、拓展型課程、探究型課程三大課程體系。學校推行「成就每一個人」的辦學理念,根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吸納西方教育之精華,走「文化立校、質量強校、品牌名校」的發展道路,致力於創辦具有傳統文化特色和國際化特點的品牌學校。
 
    活動上,辦學單位簽署了合作協議。參會嘉賓共同為學校揭牌,標誌着暨南大學附屬增城實驗學校正式亮相。

    調動大學資源支持基礎教育全面發展
 
    當日,蘇國輝院士,廣州市第十五屆人大代表、全國民辦教育協作創新聯盟副秘書長續紅,中國男子短跑運動員、暨南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蘇炳添,中國數學奧林匹克高級教練員顧濱,暨南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朱圭銘教授等五位專家學者、名人名師被聘為暨南大學附屬增城實驗學校顧問。
 
    李憲明局長表示,近五年來,增城區已投入教育經費超過238億元,實現從「有學上」到「上好學」的願望,增城區教育局積極探索和創新合作辦學的新模式,大力引進優質資源與開展合作辦學,增城名校落戶遍地開花,希望廣州市增城區暨南大學附屬實驗學校能夠成為增城區乃至大灣區基礎教育標杆示範學校。
 
    校址位於廣州市增城區新塘鎮,緊鄰地鐵13號線新沙站,總佔地面積1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0多萬平方米,總投資5億元人民幣。預計今年9月正式開學,計劃招收小學、初中階段學生1100人,可提供住宿、走讀、走讀晚托三種就讀方式。(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