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建造業總工會關注多宗致命工業意外

2021-04-22 13: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指香港在14至21日發展多宗嚴重工業意外,造成4位工人喪生及3位工人受傷,工會對此深表遺憾,並對死者家屬致意深切慰問及提供情緒輔導與支援協助;建造業關懷基金亦即時派員到醫院了解情況、向家屬提供情緒輔導及支援協助。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表示14至21日發生的其中兩宗致命意外都涉及吊運工序,工會故促請僱主在進行吊運前必須做好起重機械及起重裝置檢查工作,方可施工,而吊運工序進行時亦要確保吊運範圍內沒有工人停留。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還要求勞工處即時深入調查各宗致命工業意外,並公布意外事件調查報告;處方還須認真汲取各宗工業意外教訓,盡快檢討監管及執法上漏洞,修補不足之處;工會認為勞工處對保障工人權益、特別工作安全上責無旁貸,處方要避免同類事故再度發生。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