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晤國資委主任郝鵬 冀支持香港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和國際創科中心

2021-04-22 14: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國資小新」微信公號22日消息,在4月20日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期間,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國資委主任郝鵬舉行會晤。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合作,高質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動國資央企助力香港繼續抓好疫情防控、保持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等進行深入交流。

 郝鵬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和選舉制度的修改完善,對確保香港在「一國兩制」正確軌道上穩步前行具有重大深遠影響,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堅決擁護中央決策部署,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

 郝鵬指,面對疫情衝擊,特區政府積極採取措施防控疫情、紓緩民困、恢復經濟,經濟社會發展態勢持續向好,為中央企業在港長期發展創造良好環境,進一步堅定駐港中央企業扎根香港、融入香港、服務香港的信心決心。

 郝鵬強調,國資委將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党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開幕式上主旨演講等重要講話精神,指導推動中央企業進一步加強同香港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優勢互補,高質量參與共建「一带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力量。

 林鄭對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在支持香港疫情防控、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方面所作貢獻表示感謝,希望與國務院國資委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推動中央企業利用「一带一路」高峰論壇等重要平台,加強與香港企業和專業服務機構務實合作,支持香港打造共建「一带一路」功能平台和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新動力。

  圖:「國資小新」微信公號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