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諸多美警濫殺黑人案懸而未決 對種族主義的抗爭仍需繼續

2021-04-22 15: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紐約時報周三發表的其專欄作家布魯的評論文章指出,黑人在美國的歷史是一部艱辛史,任何湧現出的希望都會被扼殺。在法院作出判決之前,許多人都不敢相信弗洛伊德案中的被告,警員肖萬會被定罪。畢竟在美國,將殺害黑人的警員定罪是如此罕見。因此,當肖萬被定罪的消息傳出時,許多人感到震驚,因為美國黑人已經習慣了國家的系統對黑人家庭和社區的背叛。

 但當人們慶祝判決結果的時候,也要看到其中一些令人悲哀的事實:審判的過程是充滿障礙,異常艱辛的。在逮捕、指控、審判和對警員的定罪方面有巨大的障礙需要克服。

 美警濫殺黑人事件猖獗 多有警局聲明幫助洗清

 文章強調,很多警員殺害手無寸鐵的黑人的案件,大多數會有警官的說法和警員部門的聲明。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關於弗洛伊德之死的最初聲明稱「男子在與警員接觸期間發生醫療事故後死亡,該男子對警員進行了身體抵抗......警員叫來了救護車。他被救護車送醫不久後死亡。」

 美國的刑事司法系統漏洞百出

 文章指出,如果弗洛伊德案沒有目擊者和手機視頻等證據,或許警局的聲明會掩蓋事實真相。許多此類案件因此懸而未決,這也是對警務、刑事司法和政治家的敵意、怨恨和蔑視與日俱增的原因。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漏洞百出的刑事司法系統的基本要素必須被重新塑造的原因。

 美國各級政府的規則使得警員可以置身事外並將黑人定罪,這些規則應遭到反對。造成種族隔離、集中貧困、資源匱乏的社區和失敗教育系統的種族主義體系也應是抗爭的對象。此外,消除公眾對黑人的偏見也是需要解決的問題。(編譯:徐浩)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