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收購及股份回購計劃 獨立財務顧問建議小股東支持

2021-04-26 20: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長實集團(1113)上月宣布,從李嘉誠基金會手上收購4項英國歐洲基建資產,作價170億元,在發行新股支付交易作價後,回購相同數量股份。獨立財務顧問今向獨立股東推薦投贊成票,認為是次收購為難得機會,可提升收益穩定性。長實將於5月13日召開股東特別大會,表決是次次交易。

 獨立財務顧問英高認為,收購建議是收購大型及優質投資組合權益難得機會,且執行風險低,將增加長實固定收入基礎貢獻,提升收益穩定性;是收購作價所隱含的企業價值,接近或低於可作比較公司及交易平均水平,對長實小股東有利,而長實提出的股份回購價,亦屬可以接受。

 長實集團上月在宣布交易及發行新股支付交易作價時,原來只承諾回購3.33億股長實集團股份,但其後宣布上調回購股份數目,由最初的3.33億股上調至3.8億股,但每股回購作價維持51元不變。長實今日收報48.3元,跌0.41%。(記者鄺偉軒)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