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研究:亞太疫情惡化 料至明年仍不足以「群體免疫」

2021-05-03 1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匯豐研究發表的報告指,新冠病毒個案繼續在多個亞洲經濟體出現,特別是印度及多個東盟經濟體,而過去數周於馬來西亞、日本及韓國的個案亦慢慢上升,各個經濟體又再陷入新一波疫情,早前疫情看似受控的斯里蘭卡確診個案亦再度上升,泰國本月確診個案佔當地整體個案逾半,而印度單日新增確診個案更破紀錄。

 該行指出變種病毒下情況更令人憂心,而在印度爆發的疫情涉及「雙變種」病毒,而日本於過去數天亦出現多宗變種病毒個案,泰國疲情則大致與英國變種病毒相關,馬來西亞的本地個案中亦有出現南非變種病毒。該行認為風險在於部分疫苗對變種病毒未必有效,而病毒變種亦為這些經濟體帶來憂慮。此外由於疫苗有效性並不確定,即使接種率高,關口封閉的情況有機會持續一段時間。

 另一方面,亞洲各個地區接種率水平相異,雖然部分經濟體有明顯進展,例如是澳洲、日本、韓國、新西蘭及泰國過去一周接種率亦顯著上升,但現時的程展到年底,甚至明年底仍不足達「群體免疫」,假如未來數周及數月疫苗供應增加,估計有助加快進程。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