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片」含毒藥「西布曲明」 衞生署籲市民勿買及停用

2021-05-06 17: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今日(6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沒有標籤的減肥產品,因該些產品可能含有受管制西藥成分並危害健康。

 衛生署指早前根據情報,得悉有人透過一社交媒體平台銷售聲稱為「燃脂片」但沒有標籤之減肥產品;署方取得產品樣本作檢驗,並從政府化驗所檢驗結果確認該樣本含有《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下的第1部毒藥「西布曲明」;而衛生署調查仍在繼續。

 衛生署發言人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產品,亦不應服用來歷不明產品;至於已購買上述產品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市民服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意見。

 衛生署表示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01室署方藥物辦公室銷毀。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