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研短期取消失德教師註冊

2021-05-07 15: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7日討論教師專業操守問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正研究在譴責及取消註冊之間增設懲處方式,例如引入取消教師註冊的年期,在若干時間內取消註冊,再審慎考慮讓他們在合適的情況下重返學校。

 楊潤雄表示,過去兩年接獲269宗牽涉社會運動的教師專業失德投訴,當中99宗不成立,3名教師被取消註冊,85名教師分別被譴責及警告,當局會綜合這些個案的調查經驗,改善流程,幫助學校在指定時間內提交報告。他指出,目前取消註冊很多時會被視為「終身停牌」,當局會研究其他懲處方式,包括引入取消教師註冊年期,在若干時間內取消註冊,審慎考慮讓他們在合適的情況下重返學校。

 嚴重失德將「終身停牌」

 楊潤雄又指,為了收窄譴責與終身停牌之間的距離,當局取消教師註冊時,會訂明在若干時間內,不會考慮註冊申請,其後教師須提出強力理據,證明屬出任教員的「適合及適當人選」。當局又指,如果有關申請再次被拒,在若干時間內,亦不會再考慮被釘牌的教師註冊申請。至於嚴重失德的教師,局方會堅守「終身停牌」的做法。(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