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美國圖謀以疆制華 注定失敗

2021-05-11 10:29
來源:中新網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當地時間10日發聲,就美國、英國、德國等夥同個別非政府組織基於謊言和政治偏見,擬於近日在紐約舉辦所謂中國新疆人權狀況邊會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其立即停止這一干涉中國內政的活動,並呼籲其他會員國共同抵制這一邊會。

 發言人指出,美國、英國、德國等會議合辦方完全出於反華政治動機,把人權問題當做政治工具,妄想在新疆製造分裂和動盪,藉此干涉中國內政,阻撓中國和平發展。當前,中國新疆形勢穩定,經濟快速發展,各族人民和諧相處,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美國等會議合辦方癡迷於捏造謊言,出於反華遏華政治動機,圖謀以疆制華、搞亂中國。這種做法遭到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新疆各族人民的強烈憤慨,也為全體中國人民所堅決反對,不會得逞,註定失敗。

 發言人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會員國強烈要求國際社會團結抗疫、協同推進疫後重建。美國等會議合辦方對此呼聲置若罔聞,執意將人權問題政治化,竭力挑起政治對抗,破壞會員國團結協作。這種做法嚴重違背《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嚴重違反國際關係準則,嚴重削弱會員國團結應對全球性挑戰的努力,嚴重毒害會員國在人權等領域合作氛圍,必將遭到廣大會員國的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美國等會議合辦方在涉疆問題上罔顧事實,蓄意編造謊言,惡意傳播虛假信息。事實上,正是由於中方採取的積極努力和有力舉措,過去4年多來新疆沒有發生一起恐怖襲擊事件,各族人民安居樂業。過去60多年來新疆經濟增長200多倍,人均生產總值增長近40倍。新疆各族人民人均預期壽命由30歲提高到72歲,維吾爾族人口過去40年從555萬增加到1280萬。中國在保護人權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恰恰是美國等會議合辦方需要反思自身在對待本國少數族裔方面存在的種種劣跡。

 發言人指出,美國口口聲聲關心穆斯林人權,但全世界都知道,美國在阿富汗殺害穆斯林,在伊拉克殺害穆斯林,在敘利亞殺害穆斯林,世界上殺害穆斯林最多的國家恰恰正是美國及其幫兇。美國以「反恐」之名到處發動戰爭和軍事行動,導致80多萬人直接死於戰爭暴力,大多數是平民,還有數千萬人流離失所。面對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等國近百萬穆斯林民眾的死亡,美國漠不關心,卻對和平幸福生活的中國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格外關心」。這種虛偽的面目路人皆知,分明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發言人指出,美國等少數國家近年來不擇手段、不惜成本製造涉疆謊言謠言,抹黑攻擊中國,已經形成一個套路,即先以所謂「學者」、「受害者」名義放風爆料,隨後媒體跟進炒作,然後是官方呼應介入。這種套路在世界不少地方都曾經有過表演。世界各國看的很清楚,美國關心的並不是新疆人權,而是要禍亂新疆、以疆制華。在今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上,包括廣大穆斯林國家在內的80多個國家以不同方式發聲,支持中方在涉疆問題上的立場。更有越來越多的西方政治家、獨立學者、智庫媒體公開發表講話和發布報告,揭露這些涉疆謠言謊言,明確指出所謂新疆「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的說法沒有任何證據,純屬無稽之談。

 發言人指出,美國等會議合辦方擬將舉辦的所謂涉疆邊會也跳不出這種老套路,還會找那幾個偽「證人」和偽「學者」,像演員一樣重複謊言。美國如果真的講民主、講公開,為什麼不去聽聽2500多萬新疆各族人民的心聲,為什麼對中方發布的12本涉疆白皮書和新疆舉辦的40多場專題發布會不敢報道,為什麼那麼多駐華使節都應邀訪問了新疆,而美英等少數國家的駐華使節卻一再拒絕呢?說到底,他們就是不敢面對事實,懼怕真相。

 發言人表示,新疆的事實和真相都在那裏。美國等會議合辦方出於遏華反華的政治目的,毫無底線地在聯合國編造謊言謠言,只會自損形象、自毀信譽,而且最終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公道自在人心,相信廣大會員國也能看透和識破美國等會議合辦方的政治圖謀,自覺抵制這場毫無意義的鬧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