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中國專利獎評選結果公示 深圳有5項入選

2021-05-11 15:28
來源:深視新聞

  第22屆中國專利獎評選結果昨日公示,金獎預獲獎項目中,深圳共有5項入選,在全國大中城市中獲金獎數量僅次於北京。公示期為2021年5月10日至5月14日。

 根據《中國專利獎評獎辦法》《國家知識產權局關於評選第22屆中國專利獎的通知》規定,第22屆中國專利獎共評選出中國專利金獎預獲獎項目30項,中國外觀設計金獎預獲獎項目10項,中國專利銀獎預獲獎項目60項,中國外觀設計銀獎預獲獎項目15項,中國專利優秀獎預獲獎項目826項,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預獲獎項目56項。

 其中,中國專利金獎預獲獎項目30項,深圳上榜有4項,分別是中興通訊的「一種測量參考信號的信令配置系統及方法」、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左心耳封堵器」、韶音科技的「1種抑制骨傳導揚聲器漏音的方法及骨傳導揚聲器」、騰訊的「一種數據傳輸方法、系統及相關設備」。外觀設計金獎預獲獎項目中,深圳有1項上榜,為比亞迪公司的「汽車」。

 《深圳市2020年知識產權白皮書》顯示,2020年,深圳市國內專利授權222412件,居全國首位,同比增長33.49%;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119.1件,約為全國平均水平的8倍,有效發明專利5年以上維持率達83.77%;PCT國際專利申請量20209件,連續17年居全國首位。商標申請584659件,同比增長16.72%;累計有效註冊商標量達1730268件,同比增長23.88%;商標申請量和註冊量等指標均居全國首位。

 中國專利金獎深圳預獲獎項目

 中興通訊 「一種測量參考信號的信令配置系統及方法」

 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左心耳封堵器」

 韶音科技 「一種抑制骨傳導揚聲器漏音的方法及骨傳導揚聲器」

 騰訊 「一種數據傳輸方法、系統及相關設備」

 中國外觀設計金獎深圳預獲獎項目

 比亞迪公司 「汽車」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