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支援近200名學生

2021-05-12 12: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指上海總會由2017至18學年起捐贈590萬元予大學,設立「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至今已有近200名學生受惠,得以專注學業及個人發展。

 中大透露有114名學生在2020至21學年獲頒「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而上海總會理事會在新冠肺炎疫情前更定期與學生會晤,並邀請著名學者及領袖擔任講座嘉賓、擴闊學生視野。

 全球研究課程2年級生劉豪傑是其中1名獎學金得主,他指自己會盡力幫助他人,為眾人謀求更大幸福;而劉豪傑在疫情下參加不同網上研討會,就女性權益和國際關係等議題交流意見及看法。

 另1名獎學金得主是哲學系3年級生謝淮賢,他提到「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減輕了家庭經濟負擔,還讓自己更有動力繼續關懷弱勢社群;中大透露謝淮賢曾遠赴尼泊爾孤兒院義教,並到訪當地不同社福機構,如動物權益組織、街童關注組織和環保團體等。

 第3名獎學金得主是計算機科學5年級生梁泓發,他表示自己正研發與服務業相關的應用程式,助學金正好資助當中所需之設備、資源及第三方服務的支出,並協助他利用學科知識和技術開發產品,藉此回饋社會。

 全球研究課程2年級生劉豪傑參加學生領袖培訓計劃並獲取證書。

 哲學系3年級生謝淮賢在尼泊爾孤兒院義教,並穿着當地的傳統服飾。

 「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提供資金予計算機科學5年級生梁泓發研發與服務業相關的應用程式,活用學科知識,回饋社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