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團隊:將於下月申請引入新證據 或成擺脫罪名關鍵

2021-05-13 1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孟晚舟引渡案迎來最新進展。據悉,孟晚舟的律師表示,他們將於下月申請引入新證據。他們認為這些證據將支持他們的論點,即孟晚舟是濫用程序的受害者。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5月13日報道,孟晚舟團隊將尋求接受滙豐銀行提供的新證據。溫哥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12日在案件管理會上表示,承認證據的申請將於6月7日提出,聽證會將於6月29日和30日舉行,討論孟晚舟案中的證據會否被採納。

 據報道,法院確認引渡案的最後一輪聽證會將於8月3日開始,不過,如果證據被採納,這一日期可能會推遲一周。

 聽證會預計持續3周,討論孟晚舟是否遭到濫用訴訟程序、與所謂的濫用有關的補救措施,以及確定是否應該將她引渡到美國的實際交付審理。

 《南華早報》報道稱,證據的性質尚未透露,但孟晚舟的律師表示,材料「豐富」。上述證據是根據香港法院上月的一項裁決提供的,在該裁決中,滙豐銀行同意提供相關材料。

 據此前報道,孟方辯護律師4月19日向法庭提出將引渡案最後環節庭審推遲的申請,主因是香港的法院已頒令許可孟方從香港滙豐銀行獲取新證據。孟方需要時間研究這些證據。

 辯方相信,這些證據有助於證明美國在對孟的指控中誤導了加方。辯方亦以當地防疫限制措施作為申請延期的理據。主審法官4月21日裁決同意辯方申請。(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