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潔:圍繞中心履職盡責以「高言值」展政協擔當

2021-05-13 16:37
來源:深圳新聞網

    5月13日上午,深圳市政協七屆一次會議在深圳會堂開幕,林潔作市政協六屆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總結回顧了政協第六屆深圳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的工作,同時對「十四五」時期的重點工作作出部署。

 林潔表示,六屆市政協以來的工作中,圍繞中心履職盡責,服務深圳改革發展卓有成效,把服務全市工作大局作為履職主線,精心選題、精準發力,以「高言值」展現政協作為、體現政協擔當。

 她表示,我們堅持在實戰大考中凸顯使命擔當,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時調整優化協商議題,為健全深圳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獻計獻策,就完善口岸應急管理體系、降低供港動植物產品通關潛在風險等開展視察監督,提交提案24件,報送社情民意信息113期。廣大委員積極投身醫療救治、科研攻關、病毒檢測、安全防護等抗疫一線,捐款捐物4.43億元,助力做好「雙統籌」奪取「雙勝利」。

 我們堅持以協商式監督推動黨政決策有效落實,針對「強區放權」改革、蓮塘口岸建設、「四個千億」計劃及港澳居民在深發展若干措施落實等,綜合運用調研、協商、視察、提案等多種形式,推動市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組織政協委員187人次參加市委巡察和「雙述」評議,遴選137名政協委員擔任18家單位的特約監督員,增強民主監督實效。

 我們推動「協商於決策之前和決策實施之中」,配合建立在市委領導下的立法協商工作機制,圍繞食品安全監督、知識產權保護、出租屋管理、地下空間開發利用管理等16個立法項目進行協商,對50多部法規規章(稿)提出協商意見,助力科學立法、民主立法。市政協立法協商工作獲評「深圳市2017年度十大法治事件」提名獎。

 林潔表示,在今後五年,深圳市政協將築牢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堅強陣地,打造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的精彩樣板,建成廣泛凝心聚力增進共識的模範平台,勇創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示範窗口,爭做政協組織助推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典型範例。

 林潔指出,七屆市政協要堅持以黨的領導為根本,在強化思想理論武裝持續推進政治建設上邁出新步伐;堅持以高質量為標準,在服務中心大局上展現新作為;堅持以抓落實為目標,在加強民主監督上實現新提升;堅持以增合力為導向,在廣泛凝聚共識上作出新貢獻;堅持以強隊伍為基礎,在提升履職效能上取得新進步;堅持以體系化為重點,在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新突破。

 頂圖:深圳市政協主席林潔作市政協六屆常委會工作報告。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