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濫用市場主導地位 谷歌被意大利罰款近10億

2021-05-13 17: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意大利競爭監管機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ACM)周四稱,已對谷歌處以1.02億歐元(約合9.5億港元)罰款,理由是濫用其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及其應用商店Google Play的主導地位。

 ACM在聲明中稱,通過Android和應用商店Google Play,谷歌佔據了市場主導地位,這使得它能夠控制應用開發者對最終用戶的覆蓋範圍。

 ACM還表示,谷歌不允許Enel X公司的電動汽車服務應用JuicePass在Android Auto上運行,從而不公平地限制了其使用,同時偏袒了自家應用谷歌地圖。

 Enel X是意大利公用事業公司Enel的「電子解決方案」部門,而JuicePass主要允許用戶在地圖上找到充電站,並查看他們的詳細信息。除了罰款,ACM還表示,已要求谷歌在Android Auto上提供JuicePass。(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