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稱民意支持率低並不影響東京奧運會 發布會遭抗議者打斷

2021-05-13 1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洛桑當地時間12日表示,儘管當前民意調查顯示多數日本民眾反對舉辦東京奧運會,但他相信隨着「歷史性」的東京奧運會的舉辦,日本國內民意將轉為支持奧運。

 在線上發布會之前,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召開視頻會議,討論了日本目前的疫情防控情況。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稱,國際奧委會對東京的工作表達了支持和讚賞。

 距東京奧運會開幕還有兩個多月,東京奧組委面臨着洶湧的輿論壓力。日本的疫情持續惡化,確診病例居高不下。日本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高達59%的日本民眾希望取消東京奧運會。

 線上發布會上,亞當斯表示,理解社會各界的擔憂,但對東京奧運會依然非常有信心,「我們會傾聽輿論,但不會被它隨意引導。」他補充道,「當奧運會舉行時,日本人民將為這一歷史性時刻感到自豪,我們會看到公眾對奧運會的強烈支持。」

 「輿論有起有落。我們必須從更長遠的角度考慮民意。就目前情況來看,我們正在全速前進,堅持為這屆賽會做着計劃。我們必須這樣做。」亞當斯說。

 當天的發布會被一名偽裝成記者的抗議者打斷。他揮舞着一條寫着「No to Olympics」(反對奧運會)的橫幅,高喊着「任何地方都不要舉辦奧運會」,視頻線路隨即被切斷。

 亞當斯表示,目前已有約7800名運動員獲得了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佔總數的70%;另外10%將在6月29日前獲得資格,還有大約20%的參賽資格會根據具體項目的世界排名來決定。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