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6月舉行軍演 日韓參演

2021-05-13 15: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13日報道,美國第7空軍司令部13日表示,將於6月10日至25日在阿拉斯加州舉行代號「紅旗阿拉斯加21-2」(Red Flag-Alaska 21-2)的空中軍事演習。日本自衛隊和韓國空軍也將參演,通過對飛行戰術、技能以及聯合作戰流程的演練提升互操作性。

 報道稱,屆時美方將有1500多名官兵和100多架戰機參加軍演,各國戰機和運輸機屆時將在阿拉斯加的艾爾森空軍基地和埃爾門多夫-理查德森聯合空軍基地進行起降。軍方消息人士表示,空軍方面正就參演方案進行研討,將根據疫情形勢最終決定是否參演。

 韓國從2013年起每年參加紅旗阿拉斯加演習,但分別因KF-16戰機墜毀和新冠疫情於前年和去年缺席。今年如若成行,將是韓國自2018年以來時隔三年再次參加該軍演,也將是韓美外長防長「2+2」會談強調韓美日三國安保合作後,韓日兩國進行的首次軍事交流。

 紅旗阿拉斯加演習由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主辦,此前主要以不具備戰機或防空網的武裝勢力為假想敵,模擬奪取制空權後對其進行殲滅作戰,但十多年前開始模擬打擊具備防空系統的敵軍。

 資料顯示,紅旗軍演是由美國空軍位於內華達州的內利斯空軍基地與阿拉斯加州的艾爾森空軍基地(Eielson Air Force Base)所舉辦的先進空戰訓練演習項目。從1975年起,美國空軍作為年度盛事舉辦這項演習,除了美國空軍外,其他各軍種以及美國軍事盟約國都會派員參加這場為期六周的演練。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