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汽油管道商向黑客支付500萬美元 拜登指不排除對黑客進行報復

2021-05-14 01:06
來源:香港商報

 在網絡攻擊導致美國最大的汽油管道關停5天之後,運營商Colonial Pipeline表示,將於美東時間周三下午5點左右開始重啟管道。這條管道正常情況下每天運送的燃油相當於德國全國的消耗量。儘管開始恢復運行,但對美國東部和南部廣大地區造成的影響仍在繼續,加油站依然供應短缺,可能要好幾天才能恢復正常。加皇資本市場分析师Michael Tran表示,恢復管道運行是第一步,下一步是合理分配補充加油站的油庫;Colonial管道重啟只是這場危機開始結束,不意味着危機不會再來。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3日稱,Colonial Pipeline的網絡襲擊是俄羅斯主導的,不知道普京是否參與其中。

 美國總統拜登當日表示,發動管道襲擊的人的駐地在俄羅斯,但不認為俄羅斯政府參與了對管道的網絡襲擊。

 拜登指,Colonial Pipeline現在應該已經恢復了全部運輸能力。管道事故表明美國必須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警告加油站不要哄抬價格。預計本周末燃油將恢復正常。

 拜登警告不排除對網絡黑客進行報復的可能性。

 美媒:美最大成品油管道运营商向黑客支付近500万美元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5月13日报道,有消息人士称,遭到黑客攻击被迫关闭输油管道的美国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原无意向黑客妥协,但最终还是支付了将近500万美元的赎金以恢复被攻击的系统。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7日遭到黑客攻击的数小时后,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以无法追踪交易往来的加密货币支付了赎金,黑客收到付款后提供了解密工具帮助恢复其计算机网络。但因该解密工具运行速度过慢,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最後还是使用自己的备份数据来恢复系统。

 此前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没有支付赎金的计划,而是希望通过与网络安全公司合作,从备份系统中恢复数据。美国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代理局长布兰登·威尔斯(Brandon Wales)也曾针对该事件表示,建议该公司不要支付赎金,否则将助长黑客攻击盈利之风。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