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傳遭華府調查 美證交會警告比特幣高度投機

2021-05-14 10:10
來源:橙新聞

 美國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突然拒收比特幣,另一邊廂加密貨幣也揭起一場監管風暴。全球最大加密幣交易商幣安(Binance)據報被美國司法部和國稅局調查,負責調查洗黑錢及逃稅行為的官員,曾經約見了解幣安業務的人。

 彭博報道指,華府官員擔心,加密幣可能被用於隱藏包括盜竊和販毒所得非法收益,以及有國民透過加密幣逃稅。最近石油管道Colonial Pipeline的網絡攻擊事件,公司就是以加密幣,向東歐黑客支付了近500萬美元贖金。

 幣安由加拿大華人企業家趙長鵬於2017年創立,但早年已淡出內地營運,公司在開曼群島註冊,在新加坡有一個辦公室,但自稱沒有公司總部。幣安目前不在美國政府監管範圍,有區塊鏈公司在去年檢查幣安的交易,發現與犯罪活動相關資金,較多選擇幣安進行交易,超過其他加密幣交易所。

 幣安發言人說,公司非常重視法律義務,以合作方式與監管機構和執法部門保持溝通,並努力建立強大的合規體系,結合反洗黑錢及金融機構用來探測和處理可疑活動的工具。

 另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向持有比特幣期貨的共同基金的投資者發出謹防風險的警示,指這種衍生產品是具有高度投機性和波動不定的資產,進行交易的市場監管較少,投資者應考慮風險承受能力,並仔細研究基金的披露訊息。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