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港康醫療創辦人陳正寧 :成功靠專業 創業憑信譽

2021-05-27 01:52
來源:香港商報

 港康醫療集團於2017年成立,致力發展健康管理醫學事業,其中最受推崇的是個人定製的健康檢查和醫學美容療程,身為創辦人的陳正寧醫生在疫情下仍能拓展服務點,未來更打算進軍大灣區,目標是將預防醫療的理念廣泛宣揚。問及他的成功之道,他指建立信譽、堅持初衷、永不放棄最為重要,他會保持專業的態度為病人服務。

 港康醫療的創辦人陳正寧,一直透過不同的溝通渠道將管治理念傳達給員工。

 提供多元化醫療服務

 港康醫療集團提供全面健康管理系統,服務範圍包括普通科門診、皮膚科、眼科專科、整形外科、健康檢測服務、唐氏綜合症產前檢查、醫學掃描診斷、解讀基因密碼、疫苗接種、預防醫療。陳正寧醫生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我們希望建立一個有信譽、專業的醫療集團,提供一個令病人感到信任的地方,我們的收費公開,從來不會硬銷,並以客戶的健康為己任,令他們享受優質醫療健康體驗。」問及當初為何會有開設醫療集團的念頭,陳正寧解釋:「我想提升大眾對健康的關注、推動健康及專業醫學的發展,倡導體檢預防、健康生命的理念。以前可能有病才看醫生,而這幾年全世界都在注重預防醫學,很多病痛其實是可以預防的,希望提倡全民醫療教育,提醒市民多進行體檢,例如每隔一年半便要進行一次簡單的身體檢查。」

陳正寧獲頒奧地利史懷哲抗疫大使獎。

 身為醫生,也是集團創辦人,兩個身份會否帶來衝突?陳正寧坦言:「兩個身份不會有衝突,作為醫生,我更加清楚何謂專業水平、怎樣可以維持並提供良好專業的服務給病人;而作為集團創辦人,我的理念是集合更多醫生,組成專業的護理團隊,為病人提供高水平的醫療服務。」陳正寧表示,他日常大部分時間會以管理層的身份主理業務,集團有其他專業醫生負責接待病人。他補充:「我會用專業醫生的知識不斷擴充及提升業務營運,工作注重以專業的醫護知識去培育集團旗下的團隊,着重強調集團的專業服務態度,並以身作則為病人提供各種醫療服務。」陳正寧透過多種不同的溝通渠道將經營、管治理念灌輸給員工,他表示:「上至下的溝通十分重要,我們會定時與所有員工開會,包括前線的員工,一星期兩次例會,確保他們能遵循公司的理念。我經常與不同領域的員工進行會議,討論或處理專屬個案,員工也會在初入職時接受集團要求的機制培訓。」

 陳正寧代表港康醫療獲得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100強傑出企業家金獎。

 人才是創業最大困難

 創業從來不是一條容易行的道路,陳正寧當初創業時,又曾經遇上過什麼難關?他感慨地對記者說:「創立品牌獲得認受性是最大的困難,籌集資金和吸納人才也是一大難題。醫療服務是一個專業範疇,並不能隨便聘請外行人,如何吸引和建立強大的專業醫護團隊,在創業初期十分重要。」面對困境,陳正寧表示幸好認識不少同行友好:「當初只能靠人脈去招攬人才,後來漸漸透過不同的渠道和領域,去建立信任和信譽,隨着認受性增加,同業更加信任本集團,慢慢就吸納了更多的人才。之前集團計劃開設新店,吸引不少醫生主動提出合作機會,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鼓舞。」

 港康醫療身體力行支持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舉辦的南區關注健康日。

 堅持初衷為座右銘

 經常可以在電視節目、報章專欄看見陳正寧的身影,為媒體提供專業的醫療意見,他更曾經參選香港醫學會委員,工作十分忙碌,在編配工作時間上有什麼心得?陳正寧指出:「要先安排有效的時間表,盡量提前確定工作、活動、會議時間,盡力根據安排好的時間表執行。有時候非常忙碌,也難免要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及私人時間。」作為傑出企業家,陳醫生的座右銘是永不放棄,他表示:「困境、難關、挫折,必然會在創業路上遇到,更何況近兩年受到疫情的影響,要守住業務更是難上加難。最重要是堅持初衷、保持信念。要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應該具備勤奮、主動、積極的精神,並要有創意思維及求勝的決心,以及有遠見及胸襟,不?眼於短暫的利益,最重要是不容易被不如意的事擊倒。」

 陳正寧疫情期間也不忘教學,親身教授最新的手術技巧。

 疫情下仍拓展業務

 過去一年多對於各行各業也是十分艱難的時間,疫情來襲後對醫療行業有很大衝擊,陳正寧表示:「疫情期間集團的業務時間或在病人的安排上都受到影響,我們只有不斷進步及變通,例如提升網站的功能,提供遠距離網上預約、網上諮詢服務,以及網上商店等。」集團在逆市中仍擴充業務和開設新分店,新店將會在6月份於尖沙咀美麗華商場開幕。

 港康醫療全力支持大灣區管弦樂團慈善音樂會「2020年家的色彩」。

 對於集團未來發展的願景,陳正寧表示:「希望可以擴展更多的服務點為市民服務,亦希望加入更多專業人才,將醫療服務範疇擴大,例如拓展眼科、腸胃鏡以及外科手術的服務。再下一步,就是進軍大灣區,去年集團已經開始進行溝通及配套的安排,希望計劃可以盡快落實。」(記者洪嘉禧;部分圖片:蔡啟文攝)

 顶图:港康醫療的創辦人陳正寧,一直透過不同的溝通渠道將管治理念傳達給員工。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