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2021大中華傑出企業家大獎頒獎禮舉行 23位傑出企業家獲殊榮

2021-05-27 17: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大中華傑出企業家大獎」頒獎典禮今日(27日)下午在香港商報大廈隆重舉行,劉達泉、陳婉珊、吳國雄、莫慕潔、余皓媛、連浩民、潘偉業、王偉超、全桂香、李永毅等23位傑出企業家喜獲殊榮(获奖名单详见下表)。

主禮嘉賓合影。

 23位傑出企業家是由多位商界領袖及香港商報編輯委員聯合組成的評審團嚴格選出,主要根據企業家的整體表現、所在企業財務業績、策略發展方向、個人創新思維、營商理念、對大中華區及社會的貢獻力,以及企業在大中華區或全球範圍影響力為準則評選,務求達至客觀、公正、權威。

 港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甄美薇致辭,祝賀獲獎企業家。

 甄美薇致辭時表示,今次頒獎典禮得來不易,因此別具意義。正如她所指,這次得獎的企業家與專業界別代表,是國家持續改革開放及香港「一國兩制」發展的最佳見證,也是逆境自強、奮發創新企業家精神的具體展現,樂見企業家成果得到肯定,對獲獎者致以衷心祝賀(相關報道點擊此處)。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代表主辦方致辭。

 張寶興致辭時向23位脫穎而出的傑出企業家表示祝賀。他說:「本次活動由香港商報2019年首創的『大中華傑出青年企業家大獎』活動升級而成,目的是為了更全面、更權威、更具代表性地評選出發展穩健、社會責任彰顯、在大中華區擁有廣泛影響力的業界翹楚;同時,通過對業界精英的表彰,彰顯社會正能量、樹立企業家榜樣,激勵在逆境中積極奮進的創業者。」

 他續說,在當下西方主要國家民粹主義盛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大背景下,香港企業家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顯得尤為重要。大灣區以佔全國不足1%的土地面積、創造了超過13%的GDP,可謂是「黃金灣區」。他相信,香港商界一定能夠抓住這次劃時代的重大機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進程中再創輝煌。

    該評選活動和頒獎典禮由香港商報主辦,並獲得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經貿商會、香港工商總會、全港各區工商聯、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等作為支持機構。

 港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甄美薇(左)為獲獎者頒獎。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左)為獲獎者頒獎。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盧金榮(右)為獲獎者頒獎。

 主辦方表示,舉辦「2021大中華傑出企業家大獎」評選和頒獎典禮,旨在表彰引領創新、業績顯著、擔當盡責的企業家代表,向香港及大中華區傳播新時代企業家精神。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鼓勵企業家抓住大灣區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國內、國際市場競爭中再創新的輝煌。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曾燊典(左)為獲獎者頒獎。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何志豪(左)為獲獎者頒獎。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何毅強(左)為獲獎者頒獎。

 全港各區工商聯執行委員會主席楊凱山(右)為獲獎者頒獎。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徐兆兒(左)為獲獎者頒獎。

 擔任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甄美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盧金榮,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曾燊典,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何志豪,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何毅強,全港各區工商聯執行委員會主席楊凱山,四川省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徐兆兒,以及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董事總經理張介岭、執行總編輯羅興輝等。

 嘉賓們共同見證城中盛事,向獲獎嘉賓和企業致以熱烈祝賀。

製圖:楊亮

 香港商報向香港僑界社團總會等頒發感謝狀

 在「2021年大中華傑出企業家大獎」頒獎典禮上,香港商報高層向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總會會長黃楚基(下圖一右),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曾燊典(下圖二右),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何志豪(下圖三右),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何毅強(下圖四右),全港各區工商聯執行委員會主席楊凱山(下圖五右),四川省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徐兆兒(下圖六右)頒發感謝狀,感謝上述社團、商會參與和支持這次大獎評選,以及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香港商報開展社會活動,為香港商報溝通、聯繫、服務香港商界和社團所給予的支持和幫助。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