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宏泰地產董事盧官佃 堅持理想終獲出頭天

2021-05-27 02:06
來源:香港商報

 常言道人只要心懷信念,堅信夢想總會打出自己的一片天下。年僅23歲的盧官佃白手興家與友人並肩作戰,奮發自強終創立宏泰地產。如今三十而立的他更堅信懷揣堅定目標,持有良好心態最終必然能奪取成功,今年他更成功勇奪大中華傑出企業家大獎。他寄望用自身堅毅的經歷勉勵年輕人跨越困難向夢想進發。

 堅毅精神創立事業王國

 盧官佃表示自己最初的工作經歷與一般時下年輕人無異,輾轉嘗試了不同行業,最後選擇投身地產界。後來機緣巧合下認識了一名好友,雙方志趣相投,進而商討創業嘗試建立自己的王國。盧官佃當時深思若安於現狀,終歸難以成功,反而相信自己的能力在年輕的道路上闖一闖,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雖然他的眼光遠大,目標清晰,但卻得不到旁人的支持,換來的只有不斷被打擊,但盧官佃並未因此而氣餒,反而不分晝夜地工作,甚至在紅雨或八號風球的日子也是風雨不改地拼搏。創立宏泰地產的日子,他坦言一切得來不易,靠的是自己慢慢的摸索,不斷的進行業務考察及與客戶協商,累積大量人脈並花大量時間由零開始慢慢學習營運公司的一切,可幸的是在堅持的道路上,他遇上一班志同道合的專業地產團隊,與他一起朝向夢想進發。

 體恤員工盡心解難

 盧官佃今天的成功亦與他成熟的待人處事有關,當同事遇上難題或有任何困難,視員工為家人的他會體恤並盡心幫忙。他憶述以前有一名同事因私事問題而無法正常工作,盧官佃便安排他享有有薪假期,盡力彈性處理工作時間,幫助同事渡過難關,就是他這一份人情味與通情達理,使員工產生了歸屬感。後來該名同事被高薪挖角,也堅決拒絕並願意繼續留下宏泰發展。現時宏泰的幕後團隊積極發揮協同作用,在不同業務範疇各司其職,推動宏泰的業績更上一個層次。

 敢於去做總有驚喜

 盧官佃無疑是對員工有情,對工作更是有無盡的熱忱。他曾遇上有名業主因遲遲未為物業進行翻新工程,而導致租客對承租猶豫不決。最後盧官佃二話不說,出心出力,自費買油漆親自上門為其翻新,最後成功為業主出租,租客亦相當滿意。盧官佃開心地說:「凡事不要害怕吃虧,只要嘗試踏出多一步,真心待人總會有意外驚喜。」

 發揚保育理念

 宏泰地產的生意,在盧官佃的努力下漸上軌道,現時業務範疇主要專營元朗村屋、土地買賣、各類倉地及農地租售、舊屋重建等。盧官佃充分利用倉地建造上蓋倉、物流倉及廠房,在現時疫情下,市場對倉地的需求並無減弱,加上相比市價便宜,現時不少知名企業也成為座上客。在做生意的同時,盧官佃也特別提倡環境保育,故此會租出土地予有興趣人士建立親子農莊、農地耕作、荔枝園及士多啤梨園等。他強調:「環境保育與地產發展其實可以雙贏的,土地除卻用於營運生意,也可以作環保發展。」

宏泰地產創辦人盧官佃。

 誠信贏天下換來好口碑

 生意現時節節上升,盧官佃亦踏上康莊大道。回望過去,盧官佃指自己的成功依靠兩個信念,就是「誠信贏天下」及「心態決定境界」,只要肯努力默默苦幹及靠個人誠信,可以換來好口碑,及建立成功的基石。盧官佃閒時亦喜歡看成功人士的傳記,尤其是李嘉誠,在各個成功人士身上各取所長,成為自己的學習目標。「記得當初創業之路受過很多打擊,但書中的一句『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才看到希望。』提醒我努力才會有回報,才會踏上成功的道路。」他鼓勵年輕人有夢別怕追,本着嘗試的心態踏出第一步就凡事可成真。

盧官佃與他的部分創業團隊。

 談及地產未來的發展,盧官佃再次強調需提倡保育理念,達至發展與保育雙贏的局面,如多增設魚菜共生的農場,建立優良循環系統,避免環境污染。面對現時的氣候變化,他更響應政府積極推動的再生能源發展政策,在大量貨倉頂或村屋安裝太陽能板,他表示此舉既可環保,又可固定售電率,收益亦可以有保障。

盧官佃參加博愛醫院董事局就職典禮。

 寄望地產界開拓更多新模式

 除關注環保外,盧官佃亦關注青年的住屋及就業問題。他指出香港地少人多,人口稠密,地產業界需與各界共同努力協助青年發展,作出雙贏局面。他又讚賞政府推出的「青年共享空間計劃」引用共享空間,帶動年輕人大膽創立企業,同時可幫助自僱人士及自由工作者等租戶共同分擔及降低租金成本,兼容多元化商戶。他寄望地產界繼續開拓新的經營模式,創新突破竭力幫助社會。

盧官佃參加博愛醫院活動,熱心公益。

 引入高科技惠及客戶參觀房屋

 在疫情下,盧官佃留意到現時普遍難以參觀房屋及土地,故希望業界廣泛使用人工智能(AI)、擴增實境(AR) 及虛擬實境(VR)等技術,方便買家進行虛擬參觀,在線上線下共同發展,全面提升地產界的透明度及將整個行業標準化及向先進科技化發展。

 博愛醫院董事局最年輕總理樂助弱勢

 在事業的道路上,盧官佃事業有成。在慈善的道路上他也善心滿載,盧官佃於今年加入博愛醫院董事局,成為董事局最年輕的總理。他最希望行有餘力時,回饋社會,並秉持博愛醫院的宗旨「博施濟眾,慈善仁愛」。加入博愛後,錦田江廈圍過渡性房屋的計劃是他重點關注的。他表示錦田江廈圍的過渡性房屋計劃,是幫助居住環境惡劣及長時間輪候公屋家庭。他指首批單位明年第一季落成,預計明年第四季可以為6000名基層市民提供居所。

 製造善循環傳遞正能量

 身為博愛醫院青年及家庭的委員,主力是想幫助有需要的長者及青年。他參與「博愛長者夢想成真計劃」目的幫助患上頑疾,獨居或隱蔽長者達成意義重大的心願,提升長者們的快樂指數,協助他們展開一個快樂及豐盛的晚年,計劃至今已成功幫助超過1100個案。他承諾今後會積極參與青年及長者的慈善工作,製造善循環,以身作則,帶出更多正能量。盧官佃強調只要有真誠慷慨的付出時,人們便會感受到真實的幫助及善意,也願意將這樣的祝福再傳遞出去。

盧官佃出席仁愛堂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

 與團隊努力共同推動地產界發展

 榮獲大中華傑出企業家大獎,盧官佃開心表示是對他過往付出的一份認同及肯定,未來會懷着謙卑的態度與團隊一起前行,更努力推動地產界發展,為地產界注入更多的新血。他榮幸透過獲獎平台認識更多不同界別的精英,一起共同成長,締造更美好的營商環境。未來他會持續大膽創新,向不同企業發展。(記者 盧慧萍;部分圖片:馮瀚文攝) 

 顶图:宏泰地產有限公司核心經營理念「誠信贏天下」及「心態決定境界」。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