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亨利:論壇讓民眾了解到中國共產黨與香港、「一國兩制」密不可分的關係

2021-06-12 12: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今日(12日)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表示,今次論壇讓大家了解到中國共產黨與香港、「一國兩制」的密不可分的關係。只有了解這段歷史,才能深刻認識為什麼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能夠創出非凡成就,並完成香港回歸祖國的使命,才能深刻理解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未來路向。

 陳亨利稱,在香港,暫時可以了解這些歷史淵源的活動並不多,甚至一些中國共產黨在香港的歷史和對香港繁榮穩定的重大作用被遺忘忽略。

 陳亨利認為,借今次建黨百年的良機,可以考慮在歷史科中增加相關教學內容、在公共圖書館舉辦展覽或閱讀活動,特別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故事、新中國的發展故事。

 陳亨利建議香港可參考江西、湖南等革命根據地舉辦紅色之旅,重走抗戰足跡,學習和宣揚抗戰精神,並爭取官方機構對東江縱隊老兵的貢獻作出更多肯定等等。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