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征服者」行動撿逾200公斤懷疑毒品 拘捕184人

2021-06-14 11: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在上月底開始展開代號「征服者」行動,檢獲逾200公斤毒品,總值5120萬元,行動中共拘捕184名男女,包括17名學生。

 毒品調查科總督察葉秀蘭今早(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暑假臨近,警方為打擊販毒集團在暑假誘使青少年吸毒,毒品調查科在上月30日至本月13日展開代號「征服者」打擊毒品行動,聯同全港6個警區,搜查全港多處,共偵破153宗案件,拘捕184人,當中包括160男24女(15至68歲),其中有13人是18歲以下未成年人士,和17名學生,部分學生更涉及「販毒」罪名。

 行動中檢獲的大麻。

 行動中檢獲223公斤不同種類的毒品,包括冰毒、氯胺酮、可卡因、海洛英、大麻和1100粒第一部毒藥,總值5120萬元。葉秀蘭指,行動包括在本月1日 在元朗八鄉搗破一個由貨倉改建的大麻種植場,檢獲600棵大麻;和在本月8日於九龍城搗破一個可卡因製毒工場,檢獲2.3公斤可卡因。

 葉秀蘭稱,今次行動檢獲的毒品大麻佔多數,反映近年吸食大麻人數有上升趨勢,尤其是青少年。她表示,相信部分青少年對大麻存有誤解,因近年部分西方國家將消遣用大麻合法化,令他們以為大麻對身體傷害不大。警方重申,禁毒處多次指出大麻屬聯合國嚴格管制的毒品,其衍生物都受法例監管。

 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警方藉此提醒家長們,在暑假期間應多加提醒及留意子女,以防他們遭毒販利用或參與犯法活動。(記者區天海)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