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蘋果日報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安 譚耀宗料警方掌握證據才拘捕

2021-06-17 22: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安處今天(17日)採取行動,拘捕5名壹傳媒董事及高層,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蘋果日報》涉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相信警方掌握重要證據才採取行動。

 譚耀宗指出,與警方上一次搜查《蘋果日報》行動比較,上次警方沒有出來作任何宣布,這次警方高調行動,明顯是掌握證據,向法庭申請搜查令。他認為,是次行動的規模大,有拘捕、有搜證資料,亦有拘捕,法庭不會隨便批准,相信警方是有足夠把握才行動。

 譚耀宗指,雖然警方是次是到新聞機構搜查,但與新聞自由無關係,因《蘋果日報》是觸犯國安法,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嚴重,這肯定不屬於一般的採訪範圍之內。

 譚耀宗強調,特區政府一向重視新聞自由,但法例不容許媒體犯法,重點是《蘋果日報》是否已做超越媒體應做的事,有否牴觸國家法,法律上亦沒有任何組織或團體可以豁免。

 譚耀宗重申,國安法落實剛好一年,這次的行動表明警方堅決執法,不會因是傳媒而不執法,一切依法處理,如果有人犯法,必定一視同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