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站雙創中心成立

2021-06-18 00:22
來源:香港商報

 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政策宣講講座,即創新科技灣區新領域研討論壇在數碼港舉行。論壇上,深圳龍華區關於支持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下稱:雙創中心)介紹支持措施。

 針對港澳青年創新創業需求,龍華區推出專項扶持政策,形成從港澳青年團隊、企業引進落地到成長發展和畢業退出全周期的扶持政策體系,將會着重在電子資訊、人工智慧、生命醫藥及時尚創意四大產業,港澳青年、團隊及青年企業可入駐雙創中心,在項目入駐、住房、創業就業生活方面獲得系統的資助和獎勵。

 香港繼續發揮優勢互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及祝賀深圳北站港澳青年雙創中心的啟動。他表示,探討香港未來發展機遇時需要參考國家的「十四五」規劃。尤其是其中提到的香港的「定位」,除了在金融、貿易、貨運方面的定位,香港亦要重視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和智慧財產權中心的目標定位。港府目前已經投入至少1100億元用於本地創科產業的支援,希望可以形成一個貫通上、中、下游的產業鏈,為經濟增長作出努力。(記者呂希蘊)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