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國家安全不容挑戰 權利自由絕非毫無底線

2021-06-18 18: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者: 全國青聯委員 趙佳音

 2021年6月18日,香港警方就《蘋果日報》5名董事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採取拘捕行動,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依法凍結了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及蘋果互聯網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資產。本次拘捕行動及時必要、有理有據,屬依法辦案。我們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格執法的正義之舉,堅定支持一切保障國家安全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必要舉措。

 《基本法》保障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但任何權利自由(包括新聞自由)絕不能淩駕於法律之上。傳媒並非法外之地,新聞自由亦非毫無底線。本次被捕者涉嫌利用新聞工作為「擋箭牌」,從事造謠誹謗、煽動暴亂、串謀勾結外部勢力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公然無視國家主權,顛覆了香港的法治價值觀,扭曲了香港的國際形象。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嚴懲「煽暴煽獨」行為是當務之急,刻不容緩。

 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危害國家安全罪是極度嚴重的罪行。法律不是無牙老虎,香港國安法也絕非一紙擺設條文。從事任何工作者都必須嚴格守法,與違法亂紀者「保持距離」、切勿同流合污;任何人無論其有什麼樣的職業身份和背景,無論其背後有什麼樣的勢力支持,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違反香港國安法及有關法律,必將受到法律嚴懲。只有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遵守法律、依法而行,香港才能繼續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繼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