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消費券分2至3期發放可刺激消費

2021-06-18 19: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18日)公布消費券計劃詳情,民建聯李慧琼表示,消費券分2至3期發放可以起刺激消費的作用。

 李慧琼建議政府要小心評估和測試相關電子系統,避免首天登記時反應太踴躍而無法進入網站登記。她還建議政府應考慮加快以書面登記人士領取消費券的時間,及製作更多懶人包單張讓市民明白使用細節。

 對於消費券涵蓋交通費,會否削弱刺激消費的作用,李慧琼說,相信安排與技術有關,八達通是市民毛乘搭交通工具的方式,如果將錢存入八達通,但又不允許市民使用在交通費上,恐怕難做到,幫補市民也是消費券的目標,平衡各方需要。

 至於蘋果日報高層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李慧琼表示,支持警方國安處對於一切違反國安法的機構或人作出嚴正調查及搜證。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和組織都有責任遵守法例,新聞機構也不例外,新聞從業員亦非法外之人,不能以新聞自由之名為所欲為,甚至做出危害國家的行為。而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也非無邊無際,不可作為違反法律的保護傘。(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